Suitable for viewing

Set...
LCD Pixel:1280 pixel above

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Giant Xtc HB3 變裝二部曲~再次輕量化

XTC HB3經過變速器改造也騎了一段時間了,重量小減了800G(原12.8KG),整體上感覺是超值的登山車款,但是總覺得"頭重腳輕"(前叉好重喔!2.3KG),車子的3/2重量落在前頭,比重不夠平衡,因此這次又來一次大改造囉!

上網尋覓車友資訊及心得,找到了SPINNER AERIS Sport (重量1350G),身邊也有2002年的XTR剎變合一的剎變把,就一並把那很重的XSD-5輪組換成我之前的愛用輕量化輪組-亞獵士VETRAX T2-。

把碟剎系統換成我慣用的V剎系統,整個"線"都重新走過,一次修正不順的地方,這樣算是動了不小的工程,得到的結果是"變速及剎車"更是線性了,重量也從12KG大降了1.9KG成了現在總重落在10.1KG.........爽啦[歡呼]
車子比重也好平衡喔~~不在頭重腳輕了。

以下是改造圖檔


SPINNER AERIS Sport (重量1350G)




亞獵士VETRAX T2(重量1710G)




XTR V型夾器




XTR剎變合一把,重走過更順暢的變速線及剎車線

改造完成圖...



謝謝觀賞...
-Giant Xtc HB3- 2008年式

p.s 使用心得
1.SPINNER AERIS Sport 平路使用ok!讚啦!爬坡時不是激烈抽車的話,不會感覺到前叉會上下震動,表現的還滿稱職的。不過畢竟一分錢一分貨,看各人喜好囉。我覺得這支前叉物超所值。輕、入手價合宜、初階的智慧鎖定。不太適合過渡Off-road,智慧鎖定功能應屬有限的。

2.亞獵士VETRAX T2,我之前擁有一組,慣性超好、輕又耐用的,不過之前的T2我先送給朋友了...;2008年VETRAX T2的後輪花鼓響聲不錯聽耶,與先前的進歩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