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able for viewing

Set...
LCD Pixel:1280 pixel above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小小海洋生館

前天回去店裡吃飯,才剛吃完在閒聊
么弟就在旁邊叫我...哥...哥...!!!
弟:「你要不要看我養的海水魚?」
咦~~他之前不是在養淡水小魚嗎?難到多養一缸???
me:「海水的喔!你養那種熱帶魚?」
弟:「你一定知道的啦!~~走」
就隨弟上樓看他養殖的熱帶魚...

進門一看...馬上~哇一聲...
...是「尼莫」內!!!(尼莫應該無人不知曉吧!詳:海底總動員)
我弟就說什麼"尼莫",是"小丑魚"啦! (也叫"海葵魚"喔!)
☆以下是N73隔著水族箱拍

小丑魚

"尼莫"是影片「海底總動員」裡一個角色"小丑魚"的名字,是該片重要的角色之一
所以囉~~~"尼莫"成了他的別名~~~呵呵

小丑魚

老弟大概養了6-7隻小丑魚,它們游的速度很快
不是很好拍,且是N73拍的,效果就勉強了...哈哈

水族箱裡不只有小丑魚而己,老弟還做了小生態環境給小丑魚悠遊在其中
裡面有礁石、寄居蟹、貝類、海葵、珊瑚等等...還有小海流,更接近真實生態環境
老弟說海葵的品種就有四種,公主海葵、鈕扣海葵、紫點海葵、花環海葵...
我看了一下,小水族箱就宛如小小海生館...
老弟你可真行阿!...呵呵

花環海葵
.花環海葵 ,隨著水流舞動著

鈕扣海葵
鈕扣海葵
.攀附在礁岩的鈕扣海葵,就如同衣服鈕扣般的形狀

五顏六色的鈕扣海葵
.五顏六色的鈕扣海葵

這是老弟當天才剛從海裡撈起來的鈕扣海葵
真是漂亮阿~~五顏六色把水族箱弄的色彩繽紛

紫點海葵
.紫點海葵
在水族箱邊,隨著水流婆梭起舞飄動著...真是美啊!

小丑魚 & 公主海葵
.小丑魚和公主海葵

這隻小丑魚,老弟說是裡面最美的,不過它可是很害羞
時常躲在公主海葵身旁游動,游的速度很快
N73很難掌握到拍攝時機...如上圖

寄居蟹
.寄居蟹和小小珊瑚

為了讓老弟小小海生館,可以真實活動呈現出來
用N73拍起水族箱的動畫...還配上了配樂
朋友們...加減看嘿!!!


.老弟a~小小海洋生館

End.

1 則留言:

  1. 我也很想養公子小丑+公主海葵,可是我是一個新手?
    可以敎我如何飼養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