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able for viewing

Set...
LCD Pixel:1280 pixel above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年終金~大拜敗系列,Van Nicholas 1-1 車架篇

Van Nicholas logo
Van Nicholas

年終金預購系列裡,並沒有這一項的存在
它只是名列n年後的清單裡,沒想到它提早出現了...Van Nicholas Zion鈦合金登山車架
其他名單裡的車架也不是它,而是台灣精品~"台灣雲豹"Xochitl鈦合金登山車架...

過年前,心想很久沒去謝大哥的紅點去"喇滴塞",可是這一去卻是中標回來!
剛好Dr.彼得也在那,介紹起他剛敗入的Van Nicholas Euros公路車架
而旁邊 Van Nicholas Zion MTB車架,正是有我要的規格...後上叉有「貨架孔」且又是鈦合金... 讚啦!

Zino...就這樣被我給帶回家了=="

1.
Van Nicholas - Zion -
Van Nicholas-Zion ;3AL/2.5V Titanium MTB,16.5"(1600g)

2.
zion 前三角部位概觀
前三角部位概觀

3.
zion 後三角部位概觀
後三角部位概觀

4.
zion 上管管線槽
上管的車架名稱及下緣管線槽

5.
zion 立管,3AL/2.5V Titanium
立管,標示著它是3AL/2.5V Titanium管材

6.
zion 後上叉貨架鏍絲孔
後上叉貨架鏍絲孔

這是我的重點...
有單車長途旅行的朋友,應該都知要架貨架上馬鞍袋騎車旅行
有人會說,我背著背包騎就好了...貨架...不用了吧!
其實我們運動時背部是會大量流汗的,「汗流浹背」聽過吧!就是如此...
如背上了背包,整個背部密不透氣,是很不舒服的,且又是單車長途旅行
別虐待自已,讓包包的重量放在後輪貨架上,讓自已身體盡量不要背覆重物
這樣的旅程會鬆愉快的

7.
zion 五通處
五通處,可見到細緻平滑技術~良品

8.
zion 後下叉
後下叉,有質感的防鍊保護貼

9.
zion 後碟剎座
後碟剎座
注意看,後碟剎座鏍絲孔的下方有一小孔,那是貨架鏍絲喔!
在兩邊後上下叉匯接地方,品牌logo設計是少見的!

10.
zion 頭管
頭管
下管與頭管接合處有補強設計,安全性更是加倍

11.
zion 下管
下管
很繞舌的品牌名
自己翻譯中文「範.尼古拉斯」,真是繞舌

12.
zion 立管,坐管豎
立管,坐管豎,

13.
zion 後上叉V夾座
後上叉V夾座

鈦合金車架
鈦的獨特性能使它成為極好的材料,其高強度,低密度,低彈性模量,良好的疲勞和耐腐蝕性能提供自行車框架結構的很好的骨架,這不僅耐用和持久性,而且還可保持輕量化。鈦,不生鏽或腐蝕在任何類型的大氣環境。鈦是耐腐蝕它並不需要修補或塗漆。

鋼管、鋁合金車架有它的特性及功能,Carbon車架也是有本身的絕活所在,不多作描述...
個人見解鈦合金是自行車材質中有著不錯的彈性,耐鏽蝕性也最好,最不易累積金屬疲勞是耐用著稱的車架,鈦合金車架有上述的特點,不太用特別照顧,稍做保養就會如新一樣,用了它一勞永逸。

Van Nicholas是使用航空級鈦管製造
無縫3AL/2.5V雙對接鈦管,應力,變形,安全係數比傳統的管好,是不錯的管材
而Zion車架可選用碟剎或V型剎車,這也是我的重點,因為我用V型剎車...
所以我選這車架,作為我的運動兼旅行用車的專屬主要零件。

雖然心裡很嗨!但...歡樂中還是嚐到了一點苦味!...小朋友有點過度出走啦!

4 則留言:

  1. 哇,好棒,這就是我想要的,貨架鎖孔,加上好清理,低調。
    請問要多少錢呢?
    如果方便,b8301163@tmu.edu.tw
    小弟感謝了。

    回覆刪除
  2. 載貨OK,但不要載重,過重下坡時車架會像蛇一樣=力扭來扭去,目前旅行這車架被我排除在外~~軟了點。這台被我定位在運動車了,請參考。
    至於在那買,我在東部!專業一點的單店應該問得到。

    回覆刪除
  3. 謝謝囉, 原來有貨架可是旅行不行耶。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多少錢啊?
    如果方便 jia_zhou@seed.net.tw
    感恩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