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able for viewing

Set...
LCD Pixel:1280 pixel above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年終金~大拜敗系列,Van Nicholas 1-2 移植組合篇

車前部份
哇!哈哈...新舊交接~合體完成!!!

這次組車前發生一點小插曲...
原因是前車架的頭管較Zion車架頭管短一些...沒料到 = ="
使得前車使用的避震前叉(SPINNER)立管長度不太夠,只好更換新前叉
FOX... SID... 好不好?當然好阿,但是...係"小朋友"滴水啦!!!
謝大哥拿出他珍藏的TRIGON MTB XC fork in full carbon,登山車Carbon硬式前叉

1.
TRIGON Carbon MTB 前叉
TRIGON Carbon MTB前叉的肩部及V夾座

優惠價的誘因,就敗下去了... ...
其實自己也考慮過,如再購入新的避震前叉(同前車架使用的)也比給的優惠價貴許多
想了一下...自已幾乎沒在騎OffRoad,全在柏油、水泥路面騎車運動,使用硬叉反而更輕巧

2.
TRIGON Carbon MTB 前叉
有碟剎座喔

3.
TRIGON Carbon MTB 前叉
前叉肩部與立管

4.
TRIGON Carbon MTB 前叉
TRIGON Carbon MTB前叉

接下來,謝大哥又拿出精品出來...KING頭碗~~~貴~~~~但好用
現在是怎樣阿!一定要逼屬小朋友才干願嗎?...= ="
不讓我用平價品就對了,謝:都上了鈦車架,那有不用上同等物品的道理~~

5.
KING 頭碗
KING頭碗

6.
TRIGON Carbon MTB 前叉
KING頭碗和TRIGON Carbon硬式前叉

被謝大哥一陣「燒殺擄掠」後一片狼藉,在哀號不斷中,就這樣組起來了... ...

7.
Carbon硬叉登山車
Van Nicholas Carbon硬叉登山車

原廠網站也有類似的成車販售,Zion Singlespeed,與我設定的規格不太相同
除了車架和前叉、頭碗是新購的外,其他零件都是前車拆下來延用
請參閱:Giant Xtc HB3 變裝二部曲~再次輕量化SRAM X.0

8.
KING頭碗與SMICA龍頭
KING頭碗與SMICA龍頭

9.
SHIMANO XTR 大齒盤
SHIMANO XTR大齒盤,2002年至今...極品、耐用

10.
SRAM X.0 後變速器
SRAM X.0 後變速器;2008年SRAM20週年黃金紀念款
原本也是SHIMANO XTR後變(2002年),因彈性疲乏,列入一級古蹟保護...入廚櫃裡供奉著

11.
前叉V夾剎車
前叉的SHIMANO XTR V夾剎車

12.
後叉V夾剎車
後叉上的SHIMANO XTR V夾剎車

13.
坐管豎
坐管豎 & 27.2mm Carbon坐桿

14.
變速與剎車的走線
SRAM X.0變速把與剎車的走線

15.
頭管與下管接合處補強
頭管與下管接合處補強,焊工細緻

16.
後下叉 3AL/2.5V圖示
後下叉 3AL/2.5V圖騰

17.
GIANT Carbon 水壼架
GIANT Carbon 水壼架
500元買的,剛好一位車友換車,便宜售出,二話不說直接收下...ccc

18.
Carbon硬叉登山車
VanNicholas zion MTB 8.9kg(含卡式踏板)

最後來一張側面定裝照

19.
Carbon硬叉登山車

試車是一定要的,騎後心得是一定要講的
但,只有四字對句「稱心如意、暢快奔馳」...
鈦,外觀極簡、低調特性正同我個性般,見車如見人...呵呵
話說...這車架是提早敗入,是值得的,因為年後車架漲價了(好像多了二張小朋友)
且今年想來個四橫之旅,有了貨架鏍絲鎖孔,省了我不少麻煩
總之...就是"敗"的好...哈哈!!!

4 則留言:

  1. 嗨~你好!
    我也是用canon dslr的用户。我的只是入门级相机。
    而且还只用了一个多月。
    想请问:为何我的室内拍摄没有你的来得明亮。是因为你的设定问题吗?还是因为你有用外置的闪光灯呢?
    另外,我发现我拍摄的蓝天没有你拍摄的那么的蔚蓝。可以请教一下原因吗?
    很喜欢看你拍摄的照片。想向你们多学习!=)
    很高兴无意间看到你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2. Hi...馬來西亞的朋友
    我也是剛入門的dslr用戶
    室內除了原本室內燈光亮度外,光圈調大,慢快門,iso調高感度,或許能改善你說的問題,如果太暗的地方就得靠閃燈補光。
    藍天很蔚藍,應該與有無順光拍的問題,可試試看順光拍藍天,如果要更藍,可在鏡頭前加一片CPL濾鏡,轉到你要的色彩。
    相機附件裡的應用程式"DPP"照片修編軟體,請善用它,它會幫你創作出美麗的照片。

    回覆刪除
  3. 這幾乎是我心中的組合啊!!!
    我也是要移植我的舊車到鈦車架,
    雖然我的舊車已經很舊(10年前)
    但是小弟除了對車架不是很滿意其他都還好,
    還請教這要到哪裡買?

    回覆刪除
  4. 我車上有的零件有的也七八年,舊零件如完好如初運作正常,是不必要更換的。鈦車架是永久典藏的好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