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able for viewing

Set...
LCD Pixel:1280 pixel above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上乘三井,日式料理

三井,這二個字耳熟能詳吧...這家餐館真要感謝當時媒體的炒作^^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它的餐點料理還真的不是蓋的... ..."歐伊係"內~~到現在還回味無窮哩!!!
這次剛好在台北轉車去中壢,轉車空檔時間與朋友mei見面吃飯...
而mei挑了這家餐館~三井~
上乘三井-1
這是吧檯拍過去的 / 上乘三井內部

台北市農安街上三間三井的關係企業:「三井MITSUI(本館)」、「上乘三井」 、「三井極壽司」
我們去的是「上乘三井」,因為「三井MITSUI(本館)」客滿了
mei跟我說,她是訂12:50在吧檯位置用餐,沒想到人潮還是不減=="...台灣的經濟真是奇蹟阿!!!
後來服務人員帶我們去了隔壁的「上乘三井」...
(据報馬仔表示台北市農安街上的最好吃←事後查找網路上的資料)

我們點的是套餐,說實在的我沒吃過這樣精緻的日式料理餐館,都是mei幫我點餐的^^
這次算是鄉巴佬進京城~開眼界了~~哈哈~~

我大概看了我拍的照片,上菜的流程是→刺身→前菜→沙拉→握壽司→烤→燒→湯→甜點

上乘三井-4
刺身拼盤
很新鮮的魚材及貝類,蝦子是生的,蝦頭事後還可炸蝦頭,很酥脆口感
還附有醃蘿蔔塊,可去除口中異味...

上乘三井-6
海膽山藥絲 / mei的餐點
mei讓我先嚐了一下,新鮮生海膽配上山藥絲,一起入口不錯的滋味,有海的味道和山藥甘甜口感~美味

上乘三井-7
明蝦沙拉 / 我的餐點
還滿大一隻的,沾底下的蘿蔔泥和一點醬油,味美十足

上乘三井-8
烤雪場蟹腳
這是二人份的,大大的蟹腳,下層鋪粗鹽,肉質鮮嫩,不善吃甲殼類的我,也吃的津津有味

上乘三井-9
鮑魚沙拉 / mei的餐點
鮑魚配上蔬果及綠色海菜,淋上日式醬汁

上乘三井-10
龍蝦沙拉
粉大的龍蝦...讚阿!!

上乘三井-12

上乘三井-13 上乘三井-14
握壽司
其實我吃到這裡,已經快七分飽了~呵呵,胃怎麼那麼小阿~美食當前內=="

上乘三井-15
紅喉魚
我只會吃,不懂魚名,反正只要是好吃的魚就是好魚~呵呵
不過我對旁邊的配菜也有興趣...紅蘿蔔絲和甜瓜(應該是吧~呵)~~好料耶

上乘三井-16

上乘三井-17 牛肉卜葉燒
我忘了這是幾分熟,但是再去一次我一定會在點這道菜~真的好吃,牛肉咬起來都有有卜葉的香氣~

上乘三井-18
沙朗OO煮~忘了
我和mei都忘了這道菜名,只記了一半^^

到這裡尾聲了,有一道湯和甜點我沒有拍了,因為~忘了=="...
湯~可能沒有很特別之處吧... 甜點倒是二人邊聊邊吃,想到要拍時,己經快被嗑光了~呵呵

花費多少,我並不清楚,是mei請客的...感謝阿~mei ^^
三井,看似很高級的日式料理,我覺得很值得啦!因為食材很新鮮量又多!
而且這裡超適合聊天或談事的,因為坐多久都不會被摧,現場燈光也不會太亮,燈光只打在桌上的食材位置
難怪「樵事情」會跑來這裡 ... ... 哈~說到那去了(茶後飯語^^*)

以上雖沒有很仔細的介紹,也是我的「三井宴」不錯的食記,好吃"逗相報"~~留一點空間想像吧!才據有吸引力...

漏網鏡頭...
上乘三井-19
忘了拍~抹茶紅豆冰淇淋+哈密瓜,只拍了餐具=="
底下的白紙,有花紋...名字叫做「和紙」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