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able for viewing

Set...
LCD Pixel:1280 pixel above

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優質影片~記得我們愛過

上星期看公視節目時,發現最近有一二部片感覺不錯,除了上篇介紹的「那年,雨不停國」外
就是公視經典劇場的「記得我們愛過
1850522577.jpg 文後有影片(全)^^

故事的開始
片長九十分鐘的電視劇集「記得我們愛過」,故事主角「火伯」是一位從集集火車站退休的站長,他在得知自己罹癌只剩3個月的生命後,帶著妻子展開一段火車環島之旅...

故事大綱
「人生就就像這2條鐵軌,永遠平行到天邊終會交會在一起…就像夫妻一樣,越走越親…」
一對愛鬥嘴的老夫妻、一位老火車站的站長、一群多年未見的老友、一段生命最後的旅程。這些片段串成了【記得我們愛過】這令人感動又發笑的故事。
【記得我們愛過】集結了國內許多優秀演員,包括茂伯林宗仁、林美照、朱陸豪、蔡佳宏、黃滕浩、傅小芸、陸廷威等人。茂伯更是推掉了10幾部戲的邀約,專心演出這台灣第一部鐵路電視電影。
在戲中茂伯與林美照演出一對相知相守多年,卻永遠以鬥嘴代替關愛的老夫妻,
就像我們身邊的阿公阿嬤一樣,對彼此的愛永遠都是如此含蓄卻深刻的。他們之間精彩的對手戲,與爆笑又感人的對白在片中處處可見。
片子在集集、青桐、十分等車站拍攝,茂伯穿上台鐵制服,在站長帶領下學習站長的工作項目。而片中茂伯戴的火車站長帽更是找了好久,才跟專業的鐵道迷借到的。
火伯是一位台鐵老站長,生了一場大病之後,他決定退休帶著老婆坐火車去找尋那些多年未見的老友,和他們初戀的地方…

這部片是5/16中午12:30在公視13頻道播出,那一天我忘了...
盡然漏掉這部好片子...==",也不知那時才有重播...
不過...嘿!嘿!..有You Tobe,有善心人士...所以我收集了全部片段...^^
全在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