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able for viewing

Set...
LCD Pixel:1280 pixel above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這車箱~我專屬^^

真的不蓋你...真有這回事><"
這車箱裡只有坐我一人,且我獨自享用80km~^^
空車箱
台灣鐵路-自強號車箱

前些日子...剛好有要事北上一趟
返程,因為沒有預先購票,有座位的機率不大
就挑時行駛時間短的班次...18:10開車往台東的自强號(行駛時間:4:30)

您好,18:10自強號往台東的車票一張
先生,座位只有到玉里喔...
(咦~還有座位耶!!!雖然只到玉里~~沒關係,玉里到台東也不過在1小時而己)
好的!...(刷卡購票囉!)

這列班車台北-台東,只要需4:30時間左右,是當日台北-台東最快速的列車
沿途停靠松山→宜蘭→羅東→花蓮→玉里→關山→鹿野→台東

當天我也累了,沿途睡睡醒醒...停靠的車站,都有人上車
我旁邊座位經過了幾站也沒人座,後來都是無座票的人座的

當列車到了玉里站時...很多人都下車了
但...這時侯...我卻發現我這車箱的旅客全都下車了...
過了一會,都「沒有人」進車箱...這時侯的我...心想,這車箱不會只到玉里吧==
可是車箱還是持續的發動著,也沒廣播請旅客換車箱坐(因為我的票位只到玉里)
後來列車長和清絜員走進走出這車箱,也沒請我換車箱...所以我就安然的坐在原位
我也就這樣一直坐著這車箱一路回到台東^^

更扯的事...這一路上都沒有人再進我這車箱
「我一個人獨自、獨享從玉里坐到台東站了」^^

台鐵真的很奇怪耶!!跟我說玉里之後無座...這是「裝笑維」
到了玉里之後,卻是空空盪盪的車箱,這就是無座!!應該是無人可座吧~呵呵
難怪我坐到發冷~~終於感覺「冷清」是怎麼一回事了...(一個人坐,冷氣好冷喔)

我很常買預售票,但預售票是超級難買的(這一點大家都知吧==)
有時還得動用一點關係樵一下,才能順利買到有座位票=="
經過這次才知台鐵真的好好檢討「售票系統」,真的好差喔!

而且還發現台北到台東的時間,應該可在縮短一些...
沿途上我拿手機的GPS測車速,最高可達110km/h,速度都落在80-100km/h之間
這班車停了7個車站,且花蓮站停了超過6-7分鐘以上,到台東一樣是4:30...無誤點喔!!!
(看樣子台鐵五年的改造計劃,早已胸有成竹,台北-台東4小時,早已不是問題了,不用雙軌電氣化及北宜鐵路,現在要開4小時只是技術性的問題吧^^)
縮短時間的可行性應該頗高的,以上是我的看法啦!班次的調度和載運的考量非我能了解的^^

最後...
台鐵你們真的要好好的整合資源,有效運用,才不會浪費資源與成本...
相對的可有效規劃更多元的服務,配合各地觀光發展作營運的推展,老店也是能發嫩芽的

台鐵請加油吧!

2 則留言:

  1. 主辦單位: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活動時間: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8/17截止
    我的單車感動故事大募集--8/31截止
    活動內容:

    青年單車壯遊台灣系列活動一:【書寫我的感動故事】,自7月6日起至8月31日止徵件,
    歡迎15-30歲青年寫下親身體驗的單車壯遊台灣圖文感動故事上網投稿,只要入選前50名
    即可獲得新台幣5千元的獎金,決選採網路票選方式,只要獲得網友青睞,分數高居前3名
    者,可再獲得新台幣3萬元獎金。

    青年單車壯遊台灣系列活動二:【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自7月1日起至8月17日止,
    只要是18-30歲的青年團隊共同發揮創意,撰寫屬於自己團隊的單車成年禮企劃案,填妥
    相關資料即可報名參加,最後入選的10組團隊,每組最高可獲得7萬元的實踐基金,完成
    單車壯遊台灣的夢想。

    參加對象:15-30歲 男女不拘
    報名方式:上網報名 http://youthtravel.tw/bike/
    洽詢專線:02-27519900*113 廖先生

    獎金: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 最高七萬元
    我的單車感動故事大募集 最高三萬元

    獎勵金相當豐富,期待您的參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