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able for viewing

Set...
LCD Pixel:1280 pixel above

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遇見初體驗單車旅行的二個女生

前晚一時手癢調整一下mini3小彎把角度和降低,順便重新拉剎車線和變速線,但是呢!變速器在調整時被我調亂了~~還搞了整晚,還差點~"起笑"。下午才帶著mini3到台東Giant直營店找雄哥幫忙變速器調整,雄哥細心找出問題後精準調校下,mini3恢復原本的小鋼砲性能(人力小鋼砲...ccc)。

我這愛哈啦的人,當然會在那裡聊起mini3的趣事(在講古啦!),這時店裡進來了二個女生問起租借旅行單車方式,這二位台北下來的女生,要租借單車計畫走花東海岸線,台東騎到花蓮做單趟的長途旅行,但他們沒事先預約好,不過台東Giant直營店幫他解決了這問題,剛好店裡有二台待出借的旅行單車供他們租借。

雄哥把二台單車做仔細的檢查調校後,先請他們試騎再做調整,第一位女生(簡稱A女)試騎時就覺得她好有點不太穩的感覺,他的同伴(簡稱B女)也覺得怪,就問說:「你好像不會騎車吔!」

A女:「我會騎呀!不過我是很久以前騎過單車。」...@@" ...@@"---這時大家臉上出現三條粗的"黑"線...

B女:「哇咧!我在提議時,你怎麼沒告訴我,你沒騎過單車呀!」..."傻眼"
聽了他們的對話後,我就問說:「你們事前沒先規劃好要如何旅行?或預定好?也沒帶什麼裝備?」

B女:「我們想說從火車下來之後,隨時租借都有的,租到了就上路。」這時我頭頂上的烏鴉滿天飛!這二位女生也太隨性了吧!之後B女就發問了,問我台東-花蓮多遠...

:「170KM左右。」

B女:「你看我們要騎多久,幾天呢?大哥你1小時騎多遠呢?」(我猜他們應該沒距離概念)

:「我1小時輕鬆騎20幾公里沒問題,8-9個鐘頭就可到花蓮,你們我無法預估內,我想2-3天吧!」

B女:「那1小時騎10KM多久會到?」

:「以8小時算,10x8=80KM,第一天大概是在長濱吧!這裡是台東-花蓮的中間,第二天在騎80KM就可到花蓮了。」B女大約了解後,就說明天搞不好還可在台東看到他們.........哈哈哈

蕭家肉圓在那?榕樹下米台目好吃嗎?那個林家臭豆腐咧?二位女生詢問我們各類小吃及民宿,在地人當然會熱情的告知囉。這時A女拿出一個沒保護套裸體notebook出來準備裝入單車旅行袋,我見狀後問說:「小姐,你想這樣沒保護防水措施入袋裡喔!小心notebook還不到長濱會先掛點的」她急忙問說怎麼辦(烏鴉再次滿天飛)?雄哥拿出一個垃圾袋給她,B女說背包給她裝著notebook背著騎好了...orz!!!之後我們也提供她們不少資訊和注意事項。哈哈~~好樣的~什麼單車旅行概念都沒有~覺得他們應該也有了"萬全的心裡準備"隨時打道回府...orz(問單車可不可以上公車呀...ccc)

到這裡感覺她們二人真是勇氣十足,雖然無單車旅行概念和裝備不齊,但她們也一樣有這想法「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都不會去做了」...呵呵,好像我之前環島的心境--做就對了------其實「難的只是在"決心與出發",心一決,踏板一踩,人就完全心曠神怡了...」我的名言...呵呵!

1 則留言:

  1. 現在環島的人很多
    很多人都沒準備就上了,基本維修不會,體力沒練,沒計畫很隨性,菜籃車也去騎
    當然啦,是不致於出事啦,也會完成
    不過看在我們這種精心計畫過的人眼裡
    怎有些不知該說啥是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