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able for viewing

Set...
LCD Pixel:1280 pixel above

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言乍馬扁彳亍彳圣

標題為何會是"言乍馬扁彳亍彳圣"呢?...就讓我尾尾道來吧!

話說12/11 pm 18:01下班時段,還有一些公事剛好做完收拾之際...
我的n73傳來響悅的Daniel "Free Loop"鈴聲... ... ...
我習慣先看顯示是從何而來的電話,...咦~來電顯示是02開頭的,身處東部的我當然鮮少有北部的來電囉!特別注意一看"02-2653-5588"是沒見過不熟悉的號碼,心裡猜會是Elsa打給我嗎?...不..不..不是Taipei 101的號碼,Elsa很少打電話給我,我們都是用MSN在聊單車配件的事......
那會是誰呢?.....唉!不管了,先接在說,搞不好是廠商打給我的(心想這也太晚了吧)......


以上圖片真實呈現,詐騙集團現在的手法高,可以偽裝其他電話蒙騙他人

接下來就整件事的過程
卡...開麥拉......此幕開演了 「 a:james b:詐騙集團

a:喂~~

b:您好,請問是xx先生嗎?我這裡是Books網路書店客服中心...

a:嗯!我是,有什麼事嗎?

b:xx先生,請問您是否在10/04訂購一本書,書名是"做菜真輕鬆",金額是315元,採運送至7-11現金繳款取貨的...您指定的7-11商店是不是xx街的7-11.....

a:嗯...是有哇!如何呢?有什麼問題?
<哇靠!還真一清二楚咧!我看我每天幾時上廁所,他都知了~吭!>

b:xx先生是這樣子的,我們有收到您在7-11繳的現金315元,您是我們的現金繳款客戶,但是7-11營業員誤刷了,多出一筆3780元的款項,把您當成我們的VIP會員才有的權利--分期付款--.......

a:誤刷喔~啊怎麼會這麼糊塗內,怎麼過了那麼久才發現?
<這時己經覺得怪了,我才買315元的書,會誤弄成3780元又是分期付款金額(315元的10倍)有錯誤的話應該早就會有繳款通知訊息或分期的帳單吧!....當..當..當我呆瓜喔>

b:xx先生,是我們在最近整理帳務時發現的,我們要盡快幫您處理這問題,請您提供您往來金融機構的服務電話,隨便一家就可以了,我們要將資料傳真至該處去註銷您的帳戶扣款動作...
<哇!越講越扯,還跟真的似咧!現金客戶那來的"帳戶扣款",而且還不知金融機構的服務電話還要我提供,現在已出現多處破綻了...>

a:喔~那郵局的可以嗎? <我己經開使裝傻了,配合他...ccc>

b:可以呀!只要服務電話即可,方便我們傳真資料過去,我們不會跟客戶索取金融帳號資料的...
<哼~還真會假咧!還來這套說詞>

a:喔!那郵局服務電話是"0800-700-365"... ...

b:xx先生,我們將資料傳真過去後,他們會在五分鐘左右跟你聯絡的,請您在這段期間內不要使電話通話或關機喔!我們現在盡快幫您處理,謝謝您!
<是怎樣阿~我是現成的待宰羔羊嗎?感覺他們現在一定在"嘿!嘿!嘿!"偷笑著,肥羊上勾囉!....>

果不其然,真在五分鐘後電話響了...還顯示"0800-700-365"的號碼咧~還真的是郵政總局24小時客服電話...."傻眼" ...
接下來...「c:詐騙集團

c:xx先生嗎?這裡是郵政總局24小時客服中心,我們剛接到Books網路書店的傳真通知您有一筆資料,因故誤植一筆自動扣款金額3780元的款項,現在要取銷這筆資料的設定,要在午夜12點前完成,不然會去扣您帳戶的金額喔! <真會掰呀>

a:這樣喔.....

c:請問您有幾家銀行的存款金額超過3780元的?每一家都要去刷看看是否有扣款資料,然後印出來明細,我在打電話給您做撤銷動作...
<哈~要我去ATM,還真狠咧"每一家"內,現在金融機構還真會合作,會一起扣款?....夠扯>

a:嗯...嗯!我有二家啦!現在去嗎?

c:對..對~現在去看,離您最近的銀行...看您幾分鐘到,我在打給您...

a:喔~那我到了在打給你好了 <看他傕促我的樣子~~哈~我故意這樣說的>

c:不用~不用~我打給您,五分鐘是吧~~我五分鐘後打...二家銀行都要去

a:喔~~~~這樣喔!我看五分鐘可能來不及...十分鐘好了.... <我裝糟急>

c:喔~~好~~那..就..十分鐘......您路上小心.... <他有點不悅感....哈哈...得逞>
... ... ... ... ... ...

後來我就直接打Books網路書店服務電話抱怨了...為何我的個人資料如此詳盡洩漏在外面,還被詐騙集團拿到手,真是可惡的網路販售公司,資訊安全做的這樣差勁...讓消費者遭受這樣的困惑甚至錢財的損失......Books網路書店,一直說抱歉,說已交由司法機關調查中.......唉..唉..唉

碎碎唸完Books網路書店後,就將手機關了,過了20分鐘後才開機,那個偽郵政總局24小時客服中心,就打來了......我就直接拿給偲瑜的爸接聽,偲瑜的爸就直接說找誰呀 & 我不在內,打發掉這個詐騙集團成員,之後也就沒在打來了.......

現在詐騙手法日新月異的變化快速、嚇人,有如變種的病毒而且越來越細膩,一不小心就會掉入陷井中。前幾天才在同事口中及新聞隱約知類似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現在的手法高,可以偽裝其他電話蒙騙他人),沒想到我卻遇上了,還好自己常識夠,也不輕易相信及小心的特質,讓自己免於損失......只能說慶幸啦~~~朋友呀!要注意喔~~^^*

3 則留言:

  1. 厚~阿ㄍㄍ~你也是很搞笑ㄟ~真是唱作俱佳~雖然聽過你口述.但是你的文字敘述也是波...ㄦ生動丫~~好好笑喔.雖然很恐怖~還是好笑個沒完~乖啊~以後不要亂亂買~哈哈~以免被阿笨集團盯上ㄌ唄...

    回覆刪除
  2. 就是要生動點...大家才會注意小心呀!

    回覆刪除
  3. 看來這道菜做的不是很清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