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able for viewing

Set...
LCD Pixel:1280 pixel above

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再見了! Giant TCR C3...



2005年冬...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騎到一台Giant TCR C3 "S"Size的車,連二聲"哇~哇"..驚覺這台車怎麼好像人車一體的感覺,操控準確自如又輕巧。不是一次騎公路車的我,在感覺中公路車是硬底子的,然而TCR C3卻沒有死硬的感覺,反而是硬裡帶Q的,這是我第一次騎上Carbon管材車感覺。或許管材質的關係吧!鋁合金管材的車路面反饋1:1很直接的,Carbon管材車雖然也是硬,但它有說不出來的Q感....嗯~反正就是好騎的很啦!...ccc


2005年末,我家裡出現了"S"Size的2006年款Carbon+藍銀飾條的Giant TCR C3,就這樣2006年一整年我幾乎都騎TCR C3運動。台東--花蓮騎了二次,台東--都蘭--東河肉包,我忘了騎幾次,台東--關山--池上更不用說...忘了...ccc,大麻里金針山好像騎了2-3次攻頂吧!很認真的在騎內~~~呵呵!

這台車有一個缺點,前叉太重了,上網找一些資料看,找到Ritchey WCS Carbon前叉才310g,又順便一起敗入Ritchey WCS Carbon彎把(210g)+Ritchey WCS龍頭(119g)...花了我9000元有找,才換到幾百克的輕量化...呵呵!所以輕量化都是用錢堆出來的,還是少做這檔事。改完後雖然重量輕了一點,但整體上的重量比是平衡的,不在是頭重腳輕。


2007年春末...
在2006年底我迷上了小輪径的Flight mini 3,且都和新入門的車友騎登山車,漸漸的心繫於mini 3和登山車上,而我把TCR C3車上變速配件也全拆至Flight mini 3上,只剩車架的TCR C3被暫時冰起來了。想在過些時間把它裝上CAMPAGNOLO RECORD...呵呵!(又想敗家了...還好太貴,先打住了)就先讓它晾在家裡囉!

月初4+2林大哥問我,TCR C3車架還在嗎?他想買下重新組起來當練習車用,要我考慮一下......林大哥突然來的問題,我自己也不知是否該不該賣了,因為這個車架滿不錯的,自己也改的不錯,完全沒刮傷耶~厲害吧~嘻嘻!可是自己近期跟本不可能買CAMPAGNOLO RECORD+輪組,如果這樣敗下去可會要我掏出快100張小朋友的哩!仔細想了一下,目前也沒機會騎公路車,車架若一直都沒有使用,放著也是一種暴殄天物~~~哎~~就這樣賣給林大哥了......

再見了!我的Giant TCR C3...感謝陪我騎過環花東賽、太麻里金針山、花東海岸線、花東縱谷線...等等,都有著我們踩踏、汗水的痕跡..........這些印像都是最美好的回憶。

2 則留言:

  1. 阿嗚==我要哭了(幫你演的)...哈哈~舊的不去~新的會來...沒光c的啦!!相信林大哥~也會好好的給他愛...^^

    回覆刪除
  2. CCC...我的小mini3會留下的!!!

    回覆刪除